当前位置在: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第14期|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第一时间组织会员学习两会精神,掀起了学习高潮,营造了热烈氛围,大家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分享感想体会。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

杭州忆江南茶叶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 张羽馨

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接续推进脱贫地区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农业丰收,则国泰民安,作为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新农人,更是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联系工作实际,我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科技研发的力量引领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

珠海山月里民宿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周颖欣

作为扎根农村,在乡村文化领域深耕的青年党员,学习两会精神后,我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走乡村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道路的决心。我将努力拓展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以绿色生态的方式发展乡村旅游,盘活家乡闲置资源,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努力帮扶村民增收致富,引领农村青年返乡创业,以民宿作为切入点,链接游客,发展乡村生态特色旅游,与大家共赏生态美景、共游乡村风光、共品绿色美食、共享幸福生活。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崇州市映象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丽

2022年两会于近期召开,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指出要抓好农业生产,大力拓宽就业渠道,结合实际,我将继续扎根山区,努力打造崇州枇杷茶非遗研学基地,在加快崇州枇杷茶产业发展的同时,积极探索山区产业与文旅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带动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让山区百姓享受产业发展所带来的回报。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上海奇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国海

两会指出要确保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应。农情连着粮情,粮情连着农情,做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的生产,对国家的稳定繁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新型农民和农业职业经理人,我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工作的不竭动力,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探索贯彻落实的工作路径,在种植管理上、乡村休闲项目上不断创新,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决胜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三明市三元区壹号家庭农场负责人 吴阁墩

2022年全国两会指出要树立大食物观,从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掌握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在确保粮食供给的同时,保障肉类、蔬菜、水果、水产品等各类食物有效供给。民以食为天,作为一名青年致富带头人,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发展好家庭农场,带动周边乡亲一起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充分提升产品质量,为保障食物多样性供给贡献力量。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公主岭市范家屯镇乾程农民专业合作社副理事长 王敬然

“三农”问题仍然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强固体废物和新污染物治理,推行垃圾分类和减量化、资源化。结合自己所学习的农业环境专业,我认为改善农村环境是建设美丽乡村的一个重要环节。作为新农人,要贯彻美丽乡村发展理念,积极倡导建立固定的垃圾处理场所,全面实现垃圾分类,努力改善乡村人居环境;要将农业产业的发展与农村环境的保护相统一,坚持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理念,守护绿水青山。


 
上一篇:工作简报第13期|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工作简报第15期|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   (ncqnzfdtr.org.cn)@2001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电话:010-85212449   Email:zqnxmsc@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