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第15期|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03-24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持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并联系工作实际,分享了感想和心得。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理事

湖北鑫勇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颜勇

两会提出要推进5G规模化应用,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智慧城市、数字乡村。我认为可以大力发展农村电商,随着政策的不断落实,农村电商势必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天地。未来,我们将持续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的发展战略,助力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为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福安市一家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 高科华

学习两会精神后,备受鼓舞,两会提出要大力拓宽就业渠道,增强创业带动就业作用,我认为抓好农业生产、助力产业振兴是基础,产业发展壮大,对劳动用工的需求也相应提高。我将立足本职,在做好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的基础上吸纳周边农民一起参与农业生产,自觉担负起发展农村经济、提高农民收入的重任,带领大家一起奔向共同富裕的目标,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四川野蕊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陈桂均

“乡村振兴”是今年两会的热门词汇和关注焦点,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扎根山区的创业青年,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后,我认为致富带头人要积极发挥所长,通过技术培训,创业指导,努力培训更多的职业新农人,一起参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具体工作中,我将立足本职业务,勇于担当,大胆创新,高质高效推动养蜂产业健康发展,引领更多的农村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以蜂蜜产业带动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顶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一盛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大力抓好农业生产,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完善和强化农业支持政策,要大力推进种源等农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一直是引领农业产业发展的驱动力量,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创新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动。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将依托江苏省农科院、南京野生植物研究院等高校科研院校的平台资源,推进适合公司发展的新产品原料的选定工作,实现新品种的推广、规模化种植及生产销售,借助外部力量推动自身研发能力的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福建省晋航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洪良彬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确保粮食能源安全,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应。粮食关乎国计民生,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定的重要基础,离不开每一位农人的付出和拼搏,端牢中国饭碗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未来,我将积极主动扛起维护粮食安全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粮食生产,牢牢守护人民的“菜篮子”、“米袋子”,为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员

湖南新起点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刘永乐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会议指出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组织建设是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是及时贯彻落实政策的重要保障。作为一位基层村干部,我将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作用,模范带头,奋勇争先,发挥致富带头作用,团结带领更多农村青年,重点发展本地农业特色经济,带动周边用户增收致富,让两会精神在农业工作中得到实践。


 
上一篇:工作简报第14期|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下一篇:团中央书记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   (ncqnzfdtr.org.cn)@2001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电话:010-85212449   Email:zqnxmsc@163.com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