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在: 首页 > 致富带头人风采
致富带头人风采    
毕学堂
发表时间:2021-06-21     阅读次数:

毕学堂作为一名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在齐鲁大地上谱写了新农人的新传奇。因为莱芜生姜这么出名,当地又有历史底蕴,毕学堂就想着还是在生姜上做文章。

2016年,他返乡创立了济南市汶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1007亩。通过开发蔬菜鲜姜,改变了生姜只能作为调料的传统,提高了生姜的食用量,同时全国首创地暖式高温大棚,使得生姜一年可以种两季,极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增加了老百姓收入,蔬菜鲜姜成为莱芜生姜的代表产品之一。

他依托电商平台,打造生姜品牌“鲁莱汶南”,打造蔬菜品牌“食惠美”,并自建了姜票提货系统,销售生姜以及莱芜土特产,公司短短几年就成为莱芜区的农业龙头和引领企业。他还采用村党支部+农科院专家+大学生创业的新型创业模式,每年拿出利润的百分之十五,上交村集体,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公司拿出50亩土地给农科院作实验基地,和农科院共享科研成果。为了促进电商产业的发展,他还举办了多期电商培训班,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额几千万元,公司基地被评为“省级标准化示范基地”。

“我将把青春和汗水继续挥洒在齐鲁大地上,带领农户们致富发展,用奉献和赤诚履行青年一代的使命,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深情地说道。

上一篇:孙力民
下一篇:罗传周

中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   (ncqnzfdtr.org.cn)@20018-2024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   电话:010-85212449   Email:zqnxmsc@163.com  网站地图